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营造书香校园,走进创作基地”诗书画联谊活动
2015-03-29 09:02  

百鸟鸣春,大地复苏,春风又绿籍河岸,秦州大地百花开,在这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由天水师范学院诗书画协会、天水师范学院化工学院分团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水创作基地,举办的“营造书香校园,走进创作基地”诗书画联谊活动在金龙大厦——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水创作写生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贯彻“二为”方针,营造书香校园,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陶冶当代大学生的人文情操。

出席本次活动的书画家和领导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水创作基地主任、金龙大酒店董事赵万顺先生,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祁懿齡副教授,天水师范学院化工学院书记王小芳教授,天水师范学院诗书画协会副主席、化工学院副书记雷新有副教授、天水师范学院诗书画协会副主席王正伟,天水师范学院诗书画协会副主席祁国荣以及化工学院学生代表。

本次书画展展出了赵建昌和张哲珠两位书画家的500余幅书画作品,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笔酣墨饱,行书秀逸多姿、牵丝劲挺;篆书古香古色;隶书笔法圆润;更有楷书端庄秀雅。绘画作品中大写意水墨淋漓、洒脱奔放,小写意简逸生动、清新俊秀,具有较强的艺术震撼力。

为了宣传我国的古典文化,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素养,本次书画展中,书法家还在现场为学生代表赠送了墨宝。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弘扬了民族文化之精髓,在一定程度上宣传徘徊在“文化边缘”的书画艺术,另一方面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书法文化盛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