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勿忘国殇,奋进青春”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4 17:30  

20191213日,距离南京大屠杀82年,在第六个国家公祭日之际,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矢志报国的信念,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校3号报告厅举行了“勿忘国殇,奋进青春”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辅导员、19级全体学生、学生党员、各团支部书记、团学干部共计350余人参加。  

1937年的1213日,侵华日军占领古城南京并实施了长达40多天灭绝人寰的大屠杀,掳掠烧杀,尸横遍野,血染长江,30万同胞惨遭杀戮,这不仅是中华民族巨大创伤的集体记忆,亦是人类文明进程中泯灭人性的黑暗历史。活动伊始,辅导员王飞老师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背景及事件经过,全体师生为遇难的同胞沉痛默哀。随后,播放了纪录片《黑太阳,南京大屠杀》。观影现场,气氛凝重,不时有哭泣声。

观影结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代表杨子奕、郑凡、马宗山先后发言,所感、所述引起全场师生共鸣。“时光虽逝,历史的烙印却时刻回顾在中国人民的心中。”“不管走到哪里,我们时刻都不能忘记,我们是中国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重温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唤起每个有良知之人对和平的珍视,唤起对生命的敬畏,激发对民族的认同感。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进行,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为青年,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勇担振兴中华使命,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