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化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2015-06-12 19:39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现有10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体育部、创新创业部、文部、宿舍管理部、权益保障部、素质拓展部、纪检部,各部门职责如下:

办公室

1、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反馈基层信息,服务同学。通过各种渠道增进团委的整体凝聚力,使之更有效的开展活动。

2、负责分团委物资与财产的管理及办公室的布置、卫生、值班工作。

3.组织实施对学生分会各部长的绩效评估,根据学生分会的相关制度,组织制定学生分会干部考核测评表,经主席团授权,对部门及干部进行考察、考核、和奖惩。

4.对学生分会会议做出会议记录,整理各部工作(活动)计划及工作活动总结,将其呈送分管主席处审批,再将其传达于各执行部门,并协调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对学生分会文件进行归类整理。

5.负责本部门管理,培养、激励、考核、发展本部门人员,安排本部门工作,主持本部门会议。

组织部

1、负责分团委、学生分会和班干部的考核,提出任免意见。

2、负责各团支部管理和各班入党申请书的统计,组织日常团日活动。

3、负责团费、党费的收取和团课、党课结业工作及“推优”入党等。

4、负责办理新生学生证以及每学期各班级学生证注册工作。

5、负责校团委组织布置的各团学活动,配合校团委完成本院的共青团活动。

6、配合学生党支部工作。

宣传部

1、紧紧围绕院党委、团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决议,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

2、负责分团委、学生分会的宣传工作,把文明、积极、向上的学生分会展现在大家面前,让所有人了解学生分会。

3、负责我院各项活动宣传工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把每一个活动留在大家心中。

体育部

1.负责各班级之间的体育比赛,协助各部门举办各项活动。

2.筹办学院间友谊赛及我院内联赛。

3.负责运动会的筹划及组织工作。

4.协助组织部负责义务劳动及一切集体活动的治安保障。

5.负责我院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包括足球队、篮球队及田径运动员)。

创新创业部

1.负责与其他院校学生会进行联系交流,提出改进本院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方案。

2.负责为我院重大活动争取社会赞助资金,提高我院的活动质量和扩大活动规模。

3.加强对学院学生活动的创新协助;开拓眼界,组织全院同学参加校内外学术、科技、文化等竞赛活动,邀请优秀创业人士及学者,在校组织举办创业论坛、创业集训营等活动。

4、负责我院学生与社会单位、集体的联谊活动,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实施商业实战等具体活动,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企业走访、创业实习见习基地建设等工作。

1、负责我院文艺活动的策划与举办,并协助班级开展好文艺活动;

2、与学校艺术团协作,完成学校、学院组织的文艺类活动。

3、负责化工学院艺术团的建设与发展,为学院培养文艺类人才。

素质拓展部

1.制定和完善评优选先的评审办法,负责学院每年度的评优选先工作。

2.负责我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的发放、填写、监督和认证。

3.策划和制定开展符合我院大学生素质拓展的活动方案。

4、负责寒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其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5、负责本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年度总结、评比和表彰;

纪检部

1.负责学生纪律及安全监督工作。

2.负责假期作业的检查及各类活动的组织、出勤统计工作。

3.负责各班级早操及晚自习检查监督。

4.协助其他部负责义务劳动及一切集体活动的组织管理。

宿舍管理部

1.负责统计我院学生住宿情况,配合宿管部门处理各类住宿问题。

2.组织各班生活委员进行宿舍卫生的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整理公布,做好年度“文明宿舍”的评比及表彰工作。

3.举办各类有利于增进宿舍同学和睦共处的娱乐活动。

4.负责监督公寓内学生的不文明行为,并对不良事件做到及时汇报。

权益保障部

1.负责审核各班每学年综合考评的评定和每月奖学金报表,并按时将奖学金报表报送二级学院和学生处审批,使学生奖学金按时发放。

2.审核、整理、报送每学期或每学年单项奖学金、各种困难补助、助学金和减免学费材料。

3.审核、整理、报送每学年的助学贷款相关材料。

4.制定完善我院综合考评及各种奖金和补助的评审办法。

5.与各班生活委员联系,深入调查学生生活情况,对困难学生提出补助申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