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6-10 11:40  

各位班主任、辅导员:

进入6月,随着端午节、高考、毕业学生办理离校等特殊时段的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根据学校531日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现就我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做出如下安排,请高度重视,于今明两日召开主题班会,认真落实。

一、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要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特别是上下课过马路、端午节外出游玩、回家和返校期间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平安及校园稳定。

二、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教育管理。要提倡毕业生文明离校,严禁在毕业期间酗酒斗殴、寻衅滋事、夜不归宿,从宿舍窗口乱扔东西等不文明现象。要掌握毕业生在校或外出具体情况,确保顺利毕业离校。

三、进一步加强请销假制度。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和周日晚点名制度,特别是高考期间加强学生外出管理,严禁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摸清并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在校生的动态及去向,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查清楚原因,做好登记备查。 

四、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要认真落实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加大宿舍巡查管理力度,特别是毕业生宿舍管理,严禁在宿舍酗酒、赌博、乱扔东西。要加强对校外住宿学生的延伸性管理,确保无安全隐患。

五、进一步加强校园贷和校园欺凌等黑恶势力防控工作。要教育学生提高警惕,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电信诈骗和传销组织。

六、进一步加强在校外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掌握了解学生兼职情况,做好教育引导,提高兼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

七、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舆情管控。要加强对学生微信、微博、QQ及网络言论的管理,特别是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管控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政治站位,防止极端思想渗透,不得利用网络散布不当言论。

八、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要掌握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关心其学习、生活状况,积极帮扶其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少数民族学生安心学业。

各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上述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并做好相关记录,将记录和工作照片报年级辅导员。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196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