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理论与计算化学课题组参加第十五届国际量子化学会议
2015-07-10 16:31  

201568日至613日,第十五届国际量子化学大会(15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Quantum Chemistry ICQC2015)在北京隆重召开。国际量子化学大会由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Quantum Molecular Science IAQMS)主办。IAQMS是在量子物理学家德布罗意倡导下,由法国科学家Daudel、瑞典科学家Löwdin、美国科学家PopleParr、以及法国科学家Pullman1967年创立的,总部设在法国芒顿(Menton)市,并于1973年在芒顿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国际量子化学大会,该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已经成为国际理论化学界的顶级会议。第十五届国际量子化学大会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理论化学研究人员参会,其中包括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Rudy Marcus 教授和Roald Hoffmann教授)50位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会议规模和参会人数创历届大会之最。本届大会主席由清华大学化学系帅志刚教授担任,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北京大学刘文剑教授、美国杜克大学杨伟涛教授担任大会的共同主席。    

68日下午,会议在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教授热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序幕。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长、美国科罗拉多大学Josef Michl 教授致开幕辞,并颁发了2012-2014年度的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年度奖(IAQMS medal)。大会主席帅志刚教授做了开幕报告,介绍了中国古代化学对中华文明的贡献、中国现代化学化工成就、以及早期中国量子化学家的代表性贡献,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

化工学院理论与计算化学学科组以学校重点学科基金为依托,由重点学科负责人朱元成教授带队,派出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通过这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在量子化学领域同各国研究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和了解了世界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也和更多学者建立了新的学术合作关系。这将进一步提升我院理论与计算化学学科组的科研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