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中山大学教授卢锡洪等三位专家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12-14 14:59  

1212日下午,应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卢锡洪,中科院温州研究院、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和视觉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沈建良,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曾承辉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分管科研的院长主持,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卢锡洪教授作了题为柔性锌基金属电池的电极设计与器件研制的报告,重点介绍通过调控氧缺陷与微观结构、构筑异质结构和改善电极/电解液界面反应动力学条件,实现储能电极材料的理性设计合成和性能调控,构建了系列高性能的柔性锌基电池方面的研究工作。沈建良教授作了题为有机-无机杂化纳米功能材料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设计和优化各种具有多功能的纳米材料制剂并结合基因药物,化疗药物和热力学治疗实现协同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承辉教授作了题为稀土配合物及其荧光传感器的报告,主要介绍近几年在单功能、双功能、三功能以及荧光传感器件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最后三教授还分别解答了部分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三位教授与我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对我院化学省级重点学科和化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我院新引进的年轻博士的培养和成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