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胡雨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8-06-07 17:35 赵天宇 

2018年6月5日,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雨来教授应我院邀请,做了题为“三氟甲基化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刘新文教授主持,我院和其它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学生约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胡雨来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小组近期在以三氟甲基酰腙为三氟甲基合成砌块的三氟甲基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涉及三氟甲基酰腙参与的1,2-加成反应及[3+2]环加成反应。其次介绍以TMSCF3试剂为三氟甲基源的三氟甲基化反应。最后王教授还解答了部分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

胡教授在氟化学工作方面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了解和认识到了学术前沿研究领域,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启发了同学们的浓厚科研兴趣,使广大师生们受益匪浅。

  胡雨来,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硕士学位,1998年获中国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博士学位,2000年6月到2001年6月英国Liverpool大学博士后,2001年6月到2004年11月英国Southampton大学化学系博士后。甘肃省“333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甘肃省科技领军人才。承担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1项,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择优重点资助项目1项。申请发明专利6件。在Angew. Chem. Int. Ed.;Chem.Commun;Org. Lett.;J. Org. Chem.;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