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全国先进多孔材料组装与模拟学术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
2017-06-29 15:13  

6月24至26日,“全国先进多孔材料组装与模拟学术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国家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校科研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理论与计算化学重点学科、新型分子材料设计与功能甘肃省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是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近年来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一次全国性学术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马建东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情况。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峰研究员代表科技厅致辞,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化工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方面特别是理论与计算化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党委书记马建东教授致欢迎辞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峰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配位超分子自组装、功能化共价有机框架配合物、光功能导向金属框架配合物、金属配合物模拟酶催化等几个专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探讨、沟通和交流,达到了相互交流、借鉴和学习的目的。同时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理论与计算化学重点学科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提升潜力,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研讨会间隙,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玉良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无机化学家、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洪茂椿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赵宇亮教授;南开大学伯苓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鹏教授等六位专家做客天水师范学院 “科·文讲坛”,分别作了题为“分子材料聚集态:从一维到二维”、“科技前沿与变革创新”、“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分析与安全性”、“金属-有机框架的制备和性能调控”的系列学术讲座,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共1500人聆听了报告,产生了强烈反响。

闭幕式上,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苏成勇教授作了大会学术总结,就今后学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对化工学院为会议的筹备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