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喜存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7-06-02 20:46  

6月1日晚,在1号报告厅,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喜存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关于支载Pd催化剂催化的碳碳/碳杂偶联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吕玲玲博士主持,研究生处左国防处长、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芳、院长刘新文,副书记雷新有、副院长杨富巍、吕玲玲及部分教师及学生大约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喜存教授从有机亲电试剂的选择入手,介绍了有关嘧啶酮衍生物的合成、金属催化黄酸酯参与的偶联反应以及含硫化合物参与的选择性C_C、C_S交叉偶联反应,及羊毛支载钯催化剂的合成及其催化的C_C偶联反应、石墨烯支载钯催化剂的合成及其催化的C_C偶联反应、自组装钯微球催化Suzuki、Heck偶联反应、离子液体负载的希夫碱钯催化剂、基于苯并噻唑的含离子液体自组装钯纳米粒子催化剂等一系列研究成果。最后王教授还解答了部分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

王教授精彩演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无限思考,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王喜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系并获学士学位;1993年12月俄罗斯莫斯科精细化工学院获博士学位;1994年4月来西北师范大学工作;1996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1年晋升教授。教学: 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党委书记。

多年来一直从事精细有机合成及应用开发、组合化学、绿色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参加和主持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先后主持省教育厅基金项目一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甘肃省环境科学研究课题项目一项;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项目两项;国家外专局项目一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61篇,99年至今的第一著者及通讯作者论文在SCI数据库中共被他人引用62次;省级鉴定成果1项;合作出版著作一部;曾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第三届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