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郑州大学徐玲副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2016-10-25 17:06  

10月20日下午,郑州大学徐玲副教授在我校7号教学楼202教室作了题目为《从共享到交互——信息时代博物馆知识传播模式的变革》的学术报告,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师生7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玲副教授介绍了信息时代改变了博物馆信息的传播模式和渠道,交互成为博物馆信息共享的新趋势,信息共享、交流成为可能,使博物馆更好地为社会发展服务。徐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于数字博物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徐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数字博物馆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数字博物馆信息更新、知识产权维护等问题进行解答。讲座结束后,徐玲老师还介绍了郑州大学考古及博物馆专业及文博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

徐玲,历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汉族,1969年生,河南南阳人。1995年获南开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河南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2008年自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物馆学系调至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考古系工作。其中2009—2012年在郑州大学考古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博物馆学、考古学史等。出版专著《留学生与中国考古学》,主持“公共文化视野下的近代中国博物馆”、“河南省行业博物馆建设现状调查研究”等科研项目。在《东南文化》、《中原文物》、《农业考古》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