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邀请西北师大教授、博导王永成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2016-09-30 11:34  

2016年9月28日,我院邀请到西北师大教授、博导王永成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过渡金属催化自旋禁阻反应动力学及计算”学术报告。

课题简介: 因受配位场的强弱、配体的本性、配体的数目以及d轨道之间较高的交换作用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过渡金属配合物的反应常常出现自旋禁阻现象,违背了“自旋守恒定律”。实验上自旋禁阻反应研究的难点就是自旋改变中间体的寿命很短,不容易通过光谱技术检测,这就为量子计算化学提供了研究舞台。非绝热动力学是目前分子反应动力学的一个热门课题,也是化学理论的前沿。本课题借助量子计算方法,结合非绝热RRKM(Non-adiabaticRice-Ramsperger-Kassel-Marcus )理论来探讨过渡金属催化小分子自旋禁阻多态反应的动力学行为,揭示其反应的本质规律。

个人简介: 王永成,60岁,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元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学院化学系,同年留校从事教学工作,1990年获物理化学硕士学位。从事化工专业“化学反应工程”,“化工传递过程”等本科课程和物理化学专业“群论与化学”、“量子化学计算理论与实践”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化学反应动力学理论计算研究工作,发表SCI文章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获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