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一览表
· 雷新有 · 李建龙
· 吴杰 · 李志锋
· 安子博 · 黄冬冬
· 廖天录 · 葸超超
· 杨本群 · 颜栩
· 汪河滨 · 司长代
· 潘锋锋 · 马洁
· 罗艳龙 · 鲁沐心
· 姜金星 · 李昊
· 卞雷 · 雷新有
· 龙世佳 · 陈冬梅
· 张宏英 · 高向红
· 杨玲娟 · 康桂英
· 葛勐 · 崔雅琴
· 白冰峰 · 顾水英
· 闫晨曦 · 文娟
· 刘岿 · 赵天宇
· 王鹏 · 张建斌
· 白小华 · 石燕
· 郭峰 · 袁焜
· 章德玉 · 刘艳芝
· 董晓宁 · 李会学
· 王彦博 · 常艳红
· 吕玲玲 · 王小芳
· 刘新文 · 唐慧安
· 赵素瑞 · 李晓芳
· 朱元成 · 张睿祥
· 王晓峰 · 欧秀花
· 冯小强 · 王长青
· 刘流 · 左国防
· 潘素娟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师资队伍一览表>>正文
 
刘新文
2015-05-10 18:31  

刘新文:教授,理学博士,研究生导师,1964年5月生,甘肃甘谷人。1987年获西北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学位,1992年武汉大学访问学者。现任甘肃省化学会理事,天水市化学会副理事长。

长期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及化学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无机化学》等课程的讲授与指导工作,主持甘肃省化学特色专业建设和校级精品课程《分析化学》的建设,多次荣获“教书育人”奖,“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等称号。多年来围绕地方支柱科技产业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配位与催化化学”。先后主持或参与研究的课题主要有“新型有机颜料的开发、改性及其工艺技术研究”,“手性配合物催化剂的合成与应用研究”,“新型席夫碱手性配合物的合成、表征及其催化行为的研究”,“手性多孔超分子金属配位聚合物的合成、结构及其不对称催化性能的研究”,“锑白湿法生产工艺流程的设计及控制”,“211节水工程—西部窖水资源及安全性调查研究”等。作为主要研究人员荣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在《Tatrahedron A》, 《J. Mol. Catal. A.》, 《Tatrahedron Lett》, 《J. Mol. Struc.: THEOCHEM》,《Chinese Science Bulletin》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十余篇,获得国家专利一项,编写专著一部,教材两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