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多措并举,真情护航——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扎实、有序推进就业工作
2020-04-24 09: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化工学院实行“一周一统计通报,两周一分析推进”的工作制度。423日下午,学院在3号实验楼211会议室召开了由学院党政领导、教授、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党员、辅导员等40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就近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研讨,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学生充分就业。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斌通报了16级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率及考研情况,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与难点;结合学院实际,就疫情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应对举措。王建斌强调,帮助学生成长,做好就业工作是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做好研究生复试、调剂及就业指导工作,陪伴学生走完毕业的最后一公里。

我院2020届毕业生中,考研初试上线78人,副院长杨玲娟以上线学生的报考院校、专业、成绩排名为基础,结合学院教职工专业特长,为上线学生安排了“一对一”指导教师,从专业课辅导、面试技巧、调剂信息等方面,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指导。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刘正就学院重点帮扶学生进行分工部署,形成了学院党政领导包专业,班主任包班级,教授、党员、辅导员全参与的就业工作体制。刘正指出,要切实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各帮扶人要高度重视,强化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助力,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引导及考研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为学生真情护航。疫情期间,我院积极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充分运用网络载体,积极联络校友、实习单位,拓展就业渠道,实施精准化“网络招聘”。针对目前一些学生存在的就业观念陈旧、复试备考无章、院校调剂心理无底、英语口语发音不准、复习资料留在宿舍等问题,学院第一时间安排“双高”教师展开线上指导和心理疏导,选派有专业特长的教师在微信群指导英语口语,联系宿舍管理员,由学院统一邮寄复习资料,有效解决了学生就业和考研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再次将学院资源整合、充分激发每一位教职工潜能,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