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专家学术报告
2020-10-13 18:06 赵天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把握学术前沿,扩宽学术视野,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弘扬求真的学术精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2020109日至119日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月活动。

109日下午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军峰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薛中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近300人聆听报告。

赵军锋教授作了题为炔酰胺类缩合剂的发现及其应用的报告,重点阐述了炔酰胺类缩合剂的发现过程、作用机理及其在多肽与蛋白质化学合成、环肽合成、硫肽合成、酯化及大环内酯化等反应中的研究进展。薛中华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纳米酶活性调控的光热传感策略的报告,报告就纳米酶的发现、纳米酶新概念、纳米酶独特的催化特性及其传感应用进行介绍,重点讲述了基于纳米酶活性调控机制下的光热即时检测研究进展。

最后,赵教授和薛教授耐心解答师生们的疑问,分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心得,并鼓励在场研究生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和理论的同时要努力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两场学术报告内容充实、观点新颖,讲解方式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令到场聆听的师生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