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为化工学院师生宣讲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30 15:32 杨基铎 

10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研究员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伟大抗疫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的报告。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报告。

王旭林以人类与瘟疫斗争的历史为切入点,介绍了传染病对人类文明的影响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染病防治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通过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王旭林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安排、亲自指挥下,我们举全国之力,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

王旭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凝练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更是高度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向我们传递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坚决打赢抗疫之战、逆风逆水无惧前行、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定信念、无比自信和无穷力量,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王旭林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要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中国精神,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永葆忠诚底色、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创新思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此次专题报告,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与自我防控意识,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师生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