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8 10:39 陈雪莹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毗邻我校的多个城市均出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国内一些高校聚集性疫情暴发也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旦有一人感染,时刻都有集体暴发的风险,影响往往是非常之大。关乎整个学校师生的安危,也会影响社会疫情防控的大局,所以,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需要更及时更全面更严格,做到无死角无疏漏。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芳说,针对此次突发疫情,学校迅急响应、科学研判,通过封闭管理以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施策,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启动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第一时间做好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各年级和各班学生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流调溯源、信息报备;要求各班班主任加强学生管理,引导学生关注学校发布的防疫快讯信息和学校疫情防控动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强化学生防范意识,近期避免网购和外卖,坚持做到人、物和环境同防。并按照防疫要求,组建党员先锋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等成立志愿者服务小队;安排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入住学生公寓,带头关心关爱学生,积极承担值班值守等工作任务,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到位,师生同心,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教学方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杨玲娟老师说,汲取上学年疫情防控大考的成功经验,在上学期末就根据学院各班级培养方案及开设课程,通知学院各位老师准备本学期对应网络课程,随时准备开启线上教学,所以在接到学校线上教学通知后能从容有序应对,学生线上课程秩序良好。

封闭管理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诸多不便,但班主任经常与我们保持沟通联系,在班会上耐心开导我们。“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被战胜,但是直到被彻底消灭前绝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在目前全国大范围暴发之下的关键时间节点,同学们更要注意日常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班上志愿者同学在值班时要戴好口罩、防护手套等,天气逐渐变暖同学们也要注意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做好公寓环境卫生清洁……”这是我印象深刻的线上班会时,班主任安子博老师对我们的叮嘱,虽日常细微但足以抚慰我们。

“青春才几年,疫情就占了三年”回顾我们的大学生活,基本是在间断的隔离解封之中度过,2019级化学1班的李雪霜同学说:“面对疫情,有老师和志愿者同学冲在我们之前,但我们也必须培养一些爱好,让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和生活不那么的无味,哪怕是校园里开的玉兰花,晚风下的斜阳,夜幕楼下树影的舞蹈,为我们做核酸的白衣天使……都能让我们这期间的生活充满期待,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现实,也正因此,我们更应珍惜大学时光,更要刻苦学习,方不负此青春年华。”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我们坚信,有全校师生、学校各个岗位上辛勤奋战的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