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凝聚“四股力量 筑牢防疫屏障
2022-03-20 23:45 樊军军 

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击校园,又一次扰乱了全校师生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节奏,学校立即启动片区封控措施,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抗击疫情。面对再次席卷的新冠肺炎疫情,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详细部署,全院师生凝聚四股力量,筑牢防疫屏障,为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早日战胜疫情共同努力、精诚奉献。

一、师生党员冲锋在先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践行服务宗旨,第一时间主动快速投入疫情防控战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芳冲锋在先,及时入住学生公寓,统筹学院承包华英泊宁公寓1300多名学生防疫工作;在学院党总支统一领导下,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师生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走上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着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

二、     学生干部主动担当

“学生干部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们时刻能出现在老师和同学最需要的时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干部贾宝玺这样说。学院学生干部始终牢记服务师生初心,面对严峻的防疫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团委,自觉组织队伍、迅速安排值班,准时走上工作岗位,细心服务、认真工作,即便天下着蒙蒙下雨,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始终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在防控岗位上践行学生干部的初心使命,在防疫斗争中历练自我、增长本领、砥砺奋进。

三、     志愿者们积极奉献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随着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展现出态势严峻、工作繁忙、任务较重等特点,外加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上课等客观因素影响,防疫队伍力量明显减弱,高效完成当前防疫任务略有困难,我院同学听到这一消息,积极联系学院学生干部,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身穿红马甲,走上志愿服务岗位,反复高喊“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防疫口号,组织同学们有序打水、准时购餐、采集核酸、统计数据,确保所有工作准时高效完成。

四、全体学生同心协力

疫情防控,没有看客,我们人人皆兵。面对学校采取片区封闭管理的防疫措施,全体学生没有恐慌、没有责怪,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错峰有序购餐、准确填报数据、做好自我监测、及时采集核酸、自觉履行请销假制度,切实将上好网课和疫情防控一起抓,每位同学贡献着微薄之力,共同致力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体现着大学生爱党爱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优秀品质。

没有不散的阴霾,疫情终将结束。全院师生增强必胜信心,继续主动作为,同向同心,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