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总支设置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化工学院文物保护专业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20 16:0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文物保护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社会,2019920日,化工学院组织文物保护技术专业教师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 

 

1

20198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期间,沿河西走廊考察调研,1000多公里行程中,访敦煌、登长城,考察文化工作,总书记一路前行、一路嘱托,中华文明始终是鲜明的主题词,文化自信始终是响亮的最强音。总书记在敦煌访洞窟、看文物、听座谈,谆谆嘱托,要求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总书记来到嘉峪关关城,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表征着捍卫和平、保护家园的不懈追求,代表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诉说着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

各位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着深厚文化情怀,在今天中华民族发展的特殊关键时期,文化自信带给中国的,是奋进新时代的发展底气、直面新考验的战略定力,是坚不可摧的精神意志、不惧压力的必胜信念,这激发了我们文物保护工作者的底气和士气。

2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对文化遗产发展的浓浓情怀和殷切期望,反映了新时代党中央对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校文物保护技术专业在省内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紧紧围绕“文物保护与修复”的专业方向,积极加强专业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同时,本着“突出应用、服务社会、注重特色、重点发展”的方针和为“专业建设和改造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继续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产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从事文物保护、展陈和管理方面的人才。

在学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大学型的机遇之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文物保护技术专业将凭借东风,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努力将该专业办成优势明显、特色鲜明文物保护与修复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文物保护专业教师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