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总支设置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樊文礼老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2019-11-22 09:46  

1121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三号实验楼211会议室举行了以传承师院精神,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樊文礼老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校党委宣传部研究员傅建芳、化工学院退休实验师樊娟作为特邀嘉宾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说明:樊文礼事迹宣讲会1

本次活动由讲述回忆、感悟成长、参观见证三个环节组成。在讲述过去、回忆往事环节,傅建芳老师作为30年前樊文礼老师事迹的撰写者和宣传者,为大家讲述了当年的采访过程、樊老师精神的高度凝练和艰苦的写作及社会评价,展示了樊老师为社会、为学校、为学生所做出的贡献,阐释了什么叫做奉献与担当。学院高级实验师郭峰老师,作为樊老师多年前的学生,讲述了樊老师入学报到迎接新生、运动会为学生拍照、照顾生病同学、亲手制作实验器材、晚年与生命赛跑创建实验室等片段,几度哽咽落泪,歌颂了樊老师艰苦奋斗、公而忘私、爱生如子的宝贵品质。樊娟老师作为樊文礼老师的女儿,讲述了父亲如何忘我的、一丝不苟的工作。朱元成、唐慧安老师以当年年轻教师的视角平实而深刻地讲述了樊老师勤俭节约、坚守初心、淡泊名利、关爱青年的优秀品质,发自内心地赞颂樊老师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我们身边的焦裕禄

说明:樊文礼事迹宣讲会2

在感悟成长环节,青年教师顾水英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她说教育的本质就是爱的传承,要传承对学生的爱、对教育的爱,这种大爱在化工学院一代代教师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2016级学生马恒志表示,樊老师平凡而伟大,他的美德是一笔精神财富,是作为师院人永远学习的榜样。

在参观见证环节,郭峰老师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樊文礼老师亲手建造的物理化学实验室,声情并茂地为师生讲解了每一件虽年代久远却永不褪色的实验器材。

说明:樊文礼事迹宣讲会4

最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斌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樊文礼老师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是在他去世30年后的今天,学校授予他守正.奋进60年特别贡献奖,所有的师院人都在缅怀、学习他,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师院精神。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一定要学习弘扬樊文礼老师身上展现出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说明:樊文礼事迹宣讲会3

本次活动是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通过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在全院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传承师院精神、牢记育人使命的浓厚氛围。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前期进行了事迹调研、活动方案设计、联络嘉宾、搜集物件等大量的准备工作,保证了此次活动卓有成效的开展。活动中讲述者声情并茂、哽咽失声,聆听者聚精会神、潸然泪下。在场的所有党员为之深受感动,不管是年近花甲的老党员,还是二十来岁的大学生,都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多年来参加的最感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思想教育课。本次活动通过对樊文礼老师生前先进事迹的讲述与缅怀,使全体党员深刻感悟了樊老师为人师表、敬业奉献、勤劳质朴、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质,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探索了有效的思想教育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