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总支设置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3 09:43  

疫情发生以来,化工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细做实。222日,学院党总支组织所属2个党支部、90名党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强化全体师生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从自我做起,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利用陇政钉视频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建斌同志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学校党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的公告及防疫措施,提醒各位党员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支部书记杨玲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钟南山、李兰娟等科研工作者无私奉献、甘挑大梁、敢于担当,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各位教工党员纷纷发言表示:国难当头,在疫情防控中,更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在“停课不停学”的情况下,要充分利用线上课程,积极组织学生学习,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也为即将正常开学做好准备。

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在防疫阻击战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为主题,通过QQ视频会议、QQ群讨论等多样方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在学习强国APPQQ上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以及会议精神。并且自觉在所在区域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许多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为社区村落的居民村民们检测体温,派发宣传单,值守登记。视频会议上,支部党员围绕“疫情期间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党员应该发挥积极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听党指挥,密切关注疫情状况,不出门少出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努力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学生党支部发布了《致全院学生党员的一封信》,倡议学院学生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争当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化工学院师生党员队伍更准确地把握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在提高自身警惕的同时带头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一线医护人员和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抗击疫情的这场阻击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