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队伍建设 
 创新创业 
 校企合作 
 信息发布 
 见习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就业创业>>创新创业>>正文
 
浅谈大学生创业与创新
2016-04-24 20:09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个拥有创新能力和大量高素质人力资源的国家,将具备发展知识经济的巨大潜力;一个缺少雄厚科学储备和创新能力的国家将失去知识经济带来的机遇。21世纪的竞争是经济和综合国力的竞争,实际是科技和教育的竞争,归根到底是高素质人才的竞争。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城乡产业结构将依据市场的不断变化进行相应调整,从而带来劳动力的转移和职业岗位的转换,而且还应该具备新技术、新工艺的实施以及新产品的开发和创造能力,也就是要求未来的劳动者不仅要具备从业能力,还必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断加强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

众所周知,我国就业岗位还是有很多,可是为什么就业问题一直让大家感到困扰呢?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就是供过于求。面对这种情况,大学生更是应当学会创业,勇于创业。大学生如何再就业难的情况下学会创业呢?

大学生要想成为创业者,必须有一颗充满幻想的好奇心,这样就会对一些潜在的事物产生好奇,以便捕捉到商机,创造出潜在的社会价值。必须有一颗不屈不挠的自尊心和坚贞不谕的自信心。再创业之路上,你会遇到很多很多的问题,自信是你成功的基石。相信自己后才能够更加努力的全身心投入到创业之中,否则还没有一点成功你的创业之路就会以失败而告终。拥有恒心的人不怕失败,他会不断的向困难挑战,向自己挑战。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创业,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学会创业,在你创业之前你必须培养一定的创业能力。创业过程需要识别创业商机,创业者必须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创业者必须从创业机会中进行分析判断,严密论证进而作出创业决策与判断。人才是最宝贵的创业资源,善于网罗人才的创业者,通常是成功的佼佼者。要成功的创办自己的事业,创业者就必须想方设法解决资金问题创业管理能力。

创业成功,商机至关重要,寻找商机的方法有很多,不胜枚举,主要是创业者要自己去想,运用敏锐的思维和良好的洞察力去捕捉商机。从了解消费者需要后再去思考商机,这是许多创业者常常涉及的成功之道。除了这种从适应需求方面去猎取商机外,也可以主动的创造新的消费兴趣去创造商机。

当然,大学生要想获得创业成功,不仅仅需要以上条件。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以及科技的不断发展,大学生应当学会创业,勇于创业。

总之,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首先大学生要确定好适合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竞争意识,克服攀比、焦虑、恐惧、依赖心理,不断完善自己的文化素质、技能素质和心理素质;同时社会、学校、家庭也应为大学生就业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尽情学以致用,展其所长,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