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奋进正当时,青春勇担当”——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4 15:21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中增强爱国意识,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514日晚1930分,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奋进正当时,青春勇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7000338

学生党员马恒志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及其经过。她提到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学生党员付慧慧带着我们领略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既是一次爱国的政治运动,又是一次文化运动,同时还是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运动。

未命名2

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论爱国主义精神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让青春在强国伟业中燃烧》三篇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

杨子怡、谭折平、王治洲等五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感受。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寄语,保持接续奋斗的本色!作为学生党员,要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时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联系起来,传递正能量,影响带动身边人。

会后,学生党员学习并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并进行了接力传递活动。

未命名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五四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学习,也更加意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