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X射线衍射仪
日期:2015-05-18 11:14:35  来源:办公室

1.仪器简介

XRD—6000X射线衍射仪是一种最常见、应用面最广的X射线衍射分析仪器,运用它可以获得分析对象的粉末X射线衍射图谱。只要样品是可以制成粉末的固态样品或者是能够加工出一处小平面的块状样品,都可以用它进行分析测定。主要应用于样品的物相定性或定量分析,晶体结构分析,材料的织构分析,宏观应力或微观应力的测定,晶粒大小测定,结晶度测定等等。

2.性能参数

测角仪:半径:≥185nm扫描方式:2θ/θ联动 2θ, θ独立。扫描范围:-163检测器:晶体:NaI。射线发生器:最大功率:3kw,管压:20-60kv管流:2-80mA.

3、该仪器主要应用于

    X射线衍射仪主要在材料科学、物理学、化学、化工、冶金、矿物、药物、塑料、建材、陶瓷……以至考古、刑侦、商检等众多学科、相关的工业、行业中都有重要的应用,是理工科院校和涉及材料研究、生产的研究部门、厂矿的重要的大型分析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