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TG/DTA差热-热重
日期:2015-05-18 11:14:35  来源:办公室

1.仪器简介

    差热、热重室主要分析仪器为珀金埃尔默Diamond TG/DTA综合热分析仪。主要承担化学、应用化学、文物保护与修复等本科专业《仪器分析实验》课的教学任务、毕业论文的开放实验和教师的科研项目的测试任务。现已完成《仪器分析实验》课的实验项目为五水合硫酸铜失水的测定、开放实验项目为天水地区苹果含水量的测定。

珀金埃尔默Diamond TG/DTA综合热分析仪可在程序控制温度下,同时测定试样重量和热焓随温度的变化。因试样置于相同的热处理及环境条件下,TG/DTA综合热分析仪所测得的△G和△T具有严格的可比性和准确一致的结果,消除了TGDTA单独测试时因试样不均匀性及气氛等因素带来的影响。

2.性能指标

   样品重量: 卧式差动平衡法最大200mg

   温度范围:室温至1500℃

   升温速度范围:0.1℃/min~100.00℃/min

   TG测试量程:; DTA测试量程:

3、该仪器主要应用于:

Diamond TG/DTA可用于科学研究,产品开发,质量控制等各个领域,适用于无机材料(如:陶瓷、合金、矿物、建材等),有机高分子材料(如:塑料、橡胶、涂料、油脂等),食品,药物及催化反应和各种固液态试样,可以获得以下重要信息:组份分析、热稳定性、添加剂含量、分解温度、分解动力学、脱酸、脱水、氧化还原反应、非均向催化反应、氧化诱导期、熔点、反应热,与红外、质谱联用,对逸出气体进行定性、定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