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实验室简介
日期:2015-05-18 11:14:35  来源:办公室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中心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12月,中心实验室现有固定资产500多万元,使用面积871.1平方米,有光谱分析室、色谱分析室、电化学工作站、物理分析与热分析室等4个实验分室,主要科学仪器有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薄层层析扫描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电化学分析系统;扫描探针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热重/差热综合热分析仪、荧光光谱仪等12台套。

中心实验室现有专职和兼职技术管理人员16名,其中博士3名,硕士7名,教授2名,副教授4名,高级工程师1名,技术管理人员均接受过专门培训,取得了相应大型仪器技术管理资质。

中心实验室面向我校化学教育、应用化学、化学工程和文物保护与修复等专业承担《仪器分析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年均学生实验教学工作量超过80000人时数,并为生化学院学生的研究性毕业论文撰写提供样品检测服务。此外,还承担着我院学生的开放性实验教学任务。

除承担生化学院的教学科研任务之外,中心实验室的主要功能还包括实现学校层面上的资源共享,提高大型实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搭建平台,为重点学科下的甘肃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新的更高层次的重点实验室申报提供硬件支撑,为各类各级科研项目、开放实验提供有力支撑,服务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近年来,先后与天水华硕化工有限公司、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黄芪药业、天水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水创新化工有限公司等一些地方企业和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并提供技术服务。使中心实验室真正成为我校乃至陇东南留驻高层次人才的有效环境,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