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就业征兵>>正文
 
谋深做实重行动 于细微处见作风——化工学院做细做实工作,全力助推学生成人成才
2020-05-26 11:57  

化工学院在2019年深入开展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持续开展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考研为突破,紧密衔接学风建设,从细节入手,全方位、全过程、全员为学生提供考研指导和服务,提升就业质量,实实在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发挥榜样力量,动员学生考研。学院通过制作考研学生光荣榜、举行考研表彰大会及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方式,宣传优秀考研学子的典型事迹,营造争优创先的舆论氛围,助推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通过召开考研表彰大会激励低年级学生向榜样看齐,立志考研深造;通过优秀考研学子分享备考经验,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榜样示范带动,近两年化工学院考研人数均达到毕业生的60%左右。

微信图片_20200525002348

2019届考研交流暨表彰大会

做好信息统计,提供专业指导。研究生报名前,学院组织教师从学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咨询建议。报名之后,安排专人统计大四学生的报考院校、专业,并针对学生报考情况,组织资深教师定期进行专业课辅导。同时,为了确保考研学生有充足的复习时间和空间,学院将考研学生的实习时间调整到大四第二学期,还专门申请了南阶梯教室作为备考自习室。

微信图片_20200525003023

考前加减法,助力从容应考。12月底,考研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学生普遍存在考前焦虑、压力过大的困扰。为了帮助学生加油减压,学院精心组织了考前交流联欢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积极参加活动,为考研学生准备了加油包,送上学院的温暖。通过师生游戏互动,帮助学生调整了心态,激励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走进考场,彰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展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爱和支持,学生纷纷感慨:觉得自己是学院的宠儿、被温馨的爱包围这份爱使自己元气满满

微信图片_20200525003417

微信图片_20200525003347

指导面试调剂,赢在最后一公里。研究生考试成绩及国家线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对考研上线学生的报考院校、专业、排名等情况进行分析,并安排了一对一精准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面试、调剂指导。在了解到部分学生存在英语口语发音不准、复习资料留在宿舍等问题后,学院选派有专业特长的教师在微信群指导学生英语口语,并联系宿舍管理员,由学院统一给26名学生邮寄了复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525004540

给学生邮寄的考研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525004402

协调复试场地,提供条件支持。为给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的复试环境,化工学院积极协调场地,申请了2间智慧教室、5间实验室,并把学院领导的办公室让给学生作为线上复试场地,有些老师还主动让几名刚返校的学生去自己家里复试,有效地保证了学生线上复试的环境和网络需要。

QQ图片20200525121240

考研学生在办公室调适网络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须成于实。化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从学生实际需要出发、从做好每一个细节入手。面对疫情对考研工作带来的挑战,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按照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有为的考研就业工作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20届毕业生有78位同学初试成绩上线,占报考学生的45%。谋深做实重行动,于细微处见作风!化工学院将继续发扬深谋细虑、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