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就业征兵>>正文
 
初心不改,行以致远——记2020届优秀考研学生张庆
2020-07-01 10:01  

个人简介:

张庆,化工学院16级化学3班学生,在校期间勤奋上进,于2016年获得化工学院“主持人二等奖”,2017年军训期间获得“优秀标兵”,2017年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荣获化工学院辩论赛“最佳辩手”、“优秀志愿者”,2018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通过CET-4笔试,成绩523分,CET-6口语等级B级,2019年获得高中化学教师资格证,2020年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

人生格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每个人生而平凡,却因为梦想不平凡,因为梦想而光芒万丈。张庆便是这样一个女孩,勤奋踏实是她身上的标签,刻苦努力的品质让她在大学四年里收获颇丰。张庆是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派。电影《垫底辣妹》看了七八遍,那是她从大二开始决定要改变自己的引燃剂,熬夜练习英语听力,早起练习口语,午休时间备考驾照,捧着肖四泪流满面还是咬牙背诵熟练……是的,很多事情,只要努力做了,结果一定不会很差。昂首阔步向前走,便能拥抱自己的曙光。

关于考研:

大三时,张庆一直在二教上自习,同教室里上自习的三个学长每天拼命学习的样子让她很受触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那天,她毅然地在备忘录里写下五个字:“我也要试试”。

寒假时间,张庆通过网上获取的信息再结合自己的兴趣,最终确定了考研的目标院校和专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的“化学生物学”专业。然而,复习准备了一段时间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网发布停招“化学生物学”专业。最后,她只得将专业换成化学。

考研不单是一次重要的考试,考研的旅途是一次痛并快乐的成长蜕变,是一次灵魂的自我审视和洗礼,是一次对梦想自始至终的坚守。对张庆而言,考研亦是如此。备考期间,她拼命学习,考试前两个月没睡过午觉,晚上回寝室后没有见过灯亮的样子。张庆坦言,自己并非内心强大,备考期间,她曾无助、焦虑、恐慌、哭过、绝望过,却从未放弃过。

备考时间对每个人而言都是紧张而有限的。换了报考专业后,张庆及时调整了复习计划,对每一个阶段的学习任务都做了周密的计划。7月到10月,主要以专业课为主,做笔记并充分理解。11月,边加强英语、政治的学习,边调整心态。12月,主要是查缺补漏。

    对于考研,张庆觉得考研并非是一次人生成败的赌注,是在足够年轻的时候为梦想的全力以赴。她希望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要提前筹谋和规划,在每个阶段执行计划要有核心目标法,即找到你最重要的目标——顺利考上心仪学校。每件事,都按照对目标“有帮助”、“没有帮助”来划分。

大学感悟:

谈及师院,张庆满是眷恋和感恩。师院学习氛围浓厚,老师也极其负责,这所极其包容的学校,承载了太多太多学子的梦想。临近毕业,张庆和同宿舍的考研学生将自己精心整理的考研笔记捐给了学院,希望能够帮助到学弟学妹,那些资料也在给予间实现着知识的传递,实现着奋斗精神的薪火相传。

关于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张庆说道,大学录取通知书,不是未来的通行证,而是一张更为激烈的比赛入场券,要具有“翻篇儿”的能力和向上生长的劲头。你可以自由地看待过去,自由地决定如何行动。借用别人的话“从你现在所处的地方开始,你进行选择。而在选择中,你便选择了你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性,找到自己想要的,去努力争取,喜欢的城市,喜欢的校园,心中对幸福的憧憬,你都可以到达,都可以实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