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化工学院学术月活动之一——司长代博士学术月报告顺利开讲
2019-04-12 10:45  

4月11日下午,由科研管理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学术月活动之校内名家讲坛在2号报告厅顺利开讲,我院青年博士司长代作了题为金属有机框架(MOFs)在磁性、气体吸附与分离以及催化方面的应用研究报告。

报告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吕玲玲主持,化工学院老师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司博士从金属有机框架(MOFs)的组成和特点、研究进展及成果、应用等方面介绍了MOFs,并在最后介绍了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获奖情况,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使师生们对金属有机框架(MOFs)有一定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的无限思考,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司长代博士简介:司长代,男,汉族,甘肃通渭人,理学博士,现为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11年6月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11年9月在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于2015年6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Cryst. Growth Des.》(IF=4.89),《Polyhedron》(IF=2.01)等国际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数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目前正从事功能配合物领域的研究:1)设计和合成具有特殊光学和磁性的配位聚合物;2)设计合成具有多孔道的配位聚合物,期望有较好的气体吸附性质。

撰稿:逯婷君

审核:吕玲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