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05-20 09:06  

5月17日上午,我院院长刘新文、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慧安、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左国防、学院副书记雷新有、学院副院长吕玲玲一行10余人前往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受到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书记张海霞、院长梁永民、副院长惠新平、副书记许希辉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且签署了建设合作备忘录,随后参观了兰州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核磁大厅、测试中心、实验室等。

刘新文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兰州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长期以来,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体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确定的“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和总体思路,大力深化改革,全面推动转型发展,积极推动应用型专业建设,积极寻求与国内大学、企业、地方政府之间的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引领,重视高水平人才引进,强化文化育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党政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化学省级一流学科建设,硕士点筹备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真诚希望通过签订本次合作协议,借助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雄厚实力,充分发挥化学化工学院学科优势及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对我院化学、化工、应化、文保专业建设支持力度,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指导,加大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我院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推动我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是感谢你们对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信任,两院共建必将激励和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建设。其次,我们都处在甘肃大地,虽然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属性不同,但是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是一致的,我们两校共商合作之事非常有意义,祝贺两校合作共建有更好的发展空间。第三是希望充分利用共建平台,在甘肃高校化学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起到引领、示范和旗帜作用。前途光明,任务艰巨,祝愿两院合作圆满成功!

撰稿:刘   岿

审核:刘新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