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五届“雄鹰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9-11-13 17:31  

经过多轮角逐,1112日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雄鹰杯”辩论赛决赛在校3号报告厅拉开帷幕。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穆熙辩论队指导老师李全斌,商学院辅导员邓晔,数学统计学院辅导员李冠男,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飞、赵璐,担任比赛评委。校学生会主席,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及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学院学生会主席现场观摩。

在手机能否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辩题中,正方辩手表示手机能够克服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便于沟通和交流;而反方更注重当今社会实际状况,明确地指出“低头族”沉浸在各自的世界,阻碍了深度交流,使得感情生疏。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在“异地是恋爱的绊脚石还是垫脚石”的辩题中,辩论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辩论中的选手们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李全斌老师在整场点评中指出,辩论赛是锻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团结合作意识与辩论能力的方式方法之一,可以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辩论,亦是思考,更是讨论、探索。同学们通过辩论赛,思考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和成长道路指明方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王飞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对于辩题所涉及内容,能有正确观点、思路清晰,更要通过辩题自身去发散思维,明辨是非。

最后,18级文物保护技术一班、学生会文艺部、学生会宣传部,分获此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张晶、候亚新、吕岩林、刘娇娇等同学荣获决赛阶段最佳辩手。

据悉,化工学院“雄鹰杯”辩论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涌现出了许多优秀辩论人才,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成为展现化工学子风采的窗口,彰显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期待他们以此为新起点,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再接再厉,超越自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