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兰州大学马建泰教授与兰州教科所苏永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06-13 17:11  

612日上午,应天水师范学院科研处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马建泰、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正高级教师苏永平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马建泰教授作了题为化学学科基础与催化研究的报告,重点阐述了纳米电化学催化剂的设计、制备与应用研究和化学学科基础的联系,以及工业多相催化剂的研发、应用及其工业催化工艺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苏永平老师长期从事中学化学教育,结合自己研究方向,作了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课程教学的转型》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新时代基础教育课堂教学的发展新动态,阐明了素养为本的教学实施策略以及教学设计,并开展了课堂教学案例分析。

报告会后,相关教师和学生结合自身开展的科研与教研课题,提出了若干问题,马教授和苏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师生们获益非浅。本次学术交流,拓宽了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启迪了教师和学生的研究思路,激发了教师和学生的研究兴趣,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术之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