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总支设置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开展红色教育 深化校企合作——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工党员赴清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6 1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中鼓励各级党组织、工会、妇联、共青团等依托省内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化工学院党总支于2020516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教师赴清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并与兆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踏寻红色遗迹,重温红色历史。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由抗日烽火遍中国抗日星火耀清水迎接解放曙光三个单元组成,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收集实物史料40余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展馆内的大量图片、文献资料及物品,通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和物品,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清人民抗日救亡运动历史画卷,深刻感受到了永不磨灭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和坚忍不拔的抗战精神。讲解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同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校、深化企合作的精神,扩大我院开放合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赴清水县兆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兆达公司总经理徐云峰先生系我院96届优秀校友,他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在座谈会上,他回顾了自己在师院化学系的求学和成长历程,讲述了他在校期间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并担任团支部书记的难忘经历,向精心培养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公司党的建设工作。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在发言中对兆达公司的业绩和社会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徐云峰先生作为优秀校友的成就和母校情怀,并为徐云峰先生于建校60周年之际为化工学院捐赠图书颁发了捐赠证书。与会的党员还探讨交流了高校和企业党的建设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尤其在校企科研合作和促进学生就业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全面复工复产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红色基因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努力为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说明:DSC_391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