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总支设置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副校长王旭林为化工学院师生讲思政课
2020-07-03 11:36  

72日下午,按照学校“思政大讲堂”授课安排,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以《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王旭林讲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之举,也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他从六个方面对脱贫攻坚的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是20203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二是从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人民情怀看脱贫攻坚的初心与使命。三是深刻领会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这一重要判断;四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在脱贫攻坚的宏大实践中有所作为。六是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他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精神贯彻好、决策部署落实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旭林副校长还介绍了我校在扶贫工作上的务实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认真整改,把一户一策工作做细做实,持续抓好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经过尝试和探索,形成了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通过教育培训、扶持产业、对接消费、提振精神、加强党建等具体行动,使帮扶的四个村今实现整体脱贫。通过这些强有力的措施,提高了帮扶村农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有效地解决了制约贫困村发展的人才瓶颈,增强了帮扶村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思政大讲堂”对于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主动地担当作为,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