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0-09-25 09:32 樊军军 

踏上新征程,追逐新希望。924日晚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音乐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斌、院长马建泰、副院长李志锋、副院长杨玲娟出席典礼,部分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团学干部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计28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正主持。

“藉河岸边,多少青春的爱恋……”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院长马建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希望同学们明德修身,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争做最好的自己;科学规划好大学生活,让大学生活里的每一分钟都有意义;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成就丰富多彩的人生。

说明: 5f78d7f7f135ad280a51284c66df30b

副院长杨玲娟对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和科研状况做了介绍。

说明: 11c46b1d82aa3e4db4b65fb4b359913

新生代表李睿娴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达了进入大学的喜悦之情,希望全体新同学秉承学校“明德、新民、至善”的校训,在追梦的旅程上披荆斩棘,为心中所梦坚持,为心中所爱拼搏,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续写人生华章。

说明: 58dc4bbfe2e6a6dd4ec1d07198617a6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建斌做了讲话,希望同学们砥砺德行,爱校敬师;拓宽视野,学会选择;超越自我,努力去赢;饱读诗书,明智明理。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传承师院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为天水师范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说明: deb0b2d9eb01e245a38ca8d7bd1706c

“天水师院,我力量的源泉,你的精神鼓励我向前……”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BCC)国际生涯教练顾水英老师为新生做了基于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探讨大一萌新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她从大学生生涯咨询的实践案例出发,针对大一萌新常见的十四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旨在引导同学们合理看待高考、尽快适应和认同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唤醒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早做规划。并围绕大学四年期间的学业规划、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身心健康、休闲娱乐、财务管理、家人相处和公益服务等九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说明: 2b48ac32ff69fd5fa5caca2fa2b7d1e

开学典礼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他们深信一定会在大学四年交出一份令老师满意、让家长满意、使自己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