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委员会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简介
学院办公室  (点击: )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是天水师范学院发展历程中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学院现有4个本科专业:化学(包括化学教育和创新人オ培养)、应用化学(工业分析与检验方向)、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工方向)、文物保护技术;化学一级学科和学科教学(化学)2个硕士点。化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文物保护技术(前身为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4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2人,占专任教师的67%;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1人,占专任教师的65%。教师队伍中1人为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1人被聘为甘肃省青年飞天学者2人荣获甘肃省园丁奖2人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5人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1人入选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9人获天水师范学院青蓝人才工程资助,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26个本科教学班,在校硕士研究生64人,本科学生1100余人。学生在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位居全校前列。

《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为省级一流课程,《无机化学》为省级精品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精细化工》等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2017年文物保护与技术创新团队被评为省级创新团队。学院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成绩显著,聘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维海教授为首席专家,主办了全国先进多孔材料组装与模拟学术研讨会新时代理论化学战略研讨会两次全国性学术会议,成立了天水师范学院理论化学超算中心。近年来承担和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和地厅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等收录160余篇。各类专利70余件,出版专著9部。

学院拥有较好的教学和科研实验研究平台。目前有1个甘肃省新型分子材料设计与功能重点实验室、一个化学基础实验室、一个校级中心实验室,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有文物保护技术研究所和化学化工应用研究所2个校级研究所,1个中药创制院级研究所。拥有红外、紫外、气质联用、X-衍射、液相色谱、差热-热重、扫描电镜、薄层色谱等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实验用房面积4000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700多万元。

未来,学院将大力实施学科建院教学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合作发展五大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核心的人才培养工程、硕士学位点建设为核心的学科建设工程、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标志的科学研究创新工程、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三全育人工程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大工程建设。建设学院为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一流、科学研究水平领先的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精神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