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甘肃省高校新型分子材料设计与功能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5-05-09 16:06  

2012年6月24日,甘肃省高校新型分子材料设计与功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丁光明,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卢小泉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继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志宏教授,定西师专党委书记杨声教授以及我校委员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伟生教授主持会议。

副院长安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安院长向参会专家和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在人才队伍和科研设施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建言献策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使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更具有目标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强产学研结合水平,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好服务。

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丁光明处长就如何开展协同创新,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文化的有机结合,大力提升高等学校的创新能力作了讲话。丁光明处长希望我校准确把握“2011计划”所包含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要求,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充分利用我校已有的基础和优势特色学科,正确把握力度、进度和时机,平衡各方利益关系,精心安排部署,保证“2011计划”顺利实施。

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听取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自被批准建设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建设工作均取得良好进展,科研工作形成显著特色,同时也为培养高素质的科学研究人才做出了努力。同时,学术委员会专家也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重点实验室作为一个立足于区域经济发展的科研技术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把握好学科定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注重产业化,加强基础研究;二是要加强外来人才的引进工作,同时充分重视内部人才培养;三是要整合优化现有硬件资源,提高大型仪器的科学化管理水平,积极鼓励中青年学术骨干与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小组进行有实效、深层次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董文魁教授等2人的2011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李会学博士等4人的校内项目。

科研处负责人和重点实验室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