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专题学习活动
2021-10-23 10:04  

1020——22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全体学生通过个人收看与宿舍集体收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开展同上一堂战思政课专题学习活动,全院共计870多名学生参加。

716cca4ce1ff0e9c22c544481127243

 

 

 

 

 

039a2d770d1e29f42d12c7552109069

4a8ef5fd66c6988e9a5c33f24e0b906

 

 

87ce066ea470daeeef0d471b85dacba

c4cf44b4e64d9261491777f9b580273

e862ede40f319d62efd95d832d65e9e

1901849889bd9a380a942292e7c34b0

 

 

7a2e3c1fe29d77843dd9b8155cc99d6

每一名伟大抗疫英雄、每一个生动的抗疫故事,对同学们来说是最有说服力、最有感染力的教科书。每一个抗疫故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抗疫精神科学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使同学们深深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精神支撑。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学们纷纷立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锤炼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的优秀品质。同时,他们表示,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抗疫故事,更要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等志愿活动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自觉担当起时代重任,增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争做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积极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年誓言,切实做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化工学子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无数的抗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为我们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格遵守防疫制度,做好防疫措施,一定会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

                               21级文物保护技班苟建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有护士、有医生、有教师,他们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保驾护航,其中胡莎莎护士长因为疫情而放弃回家过年,她的母亲给她打电询问她何时能回家时,我十分触动。胡莎莎护士哽咽着说:我可能不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但是当我伙伴们说我是她们最重要的主心骨时,我真的非常感动。他们都是生活中的平凡人,可当疫情来临,他们毅然决然放弃了他们平凡安宁的生活,为了我们而默默付出。作为学生,我还没有办法像他们一般为大家做贡献,但是我一定服从安排,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乱跑、不添乱,也希望早日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20级化学二班陶静

学校、学院组织我们观看同上一堂战思政课,让我精神倍加鼓舞,其中有一位在临夏州积石山县友谊小学任教的马玉老师,她说:我们要在中成长,青春无悔,让我感触最深,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响应社区、学校号召,投身抗疫志愿活动,主动奉献青春力量。

21级应化一班吴丽东

同上一堂战思政课,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1022日,我观看了同上一堂战思政课专题视频,每一个抗疫故事让人潸然泪下,每一个陌生面孔使我久久难忘。他们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为我们树立青春榜样,教育新时代青年将小我融入他我中,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努力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19级文保班厍婷婷

用实际行动践行一线护理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他们不分昼夜舍我工作、守护患者,和时间赛跑,没有豪言壮语,却用生命践行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他们勇敢的站出来了,将责任扛到了自己身上,迅速投入防疫工作中,战斗在没有硝烟的前线,他们是新时代的战士,是年轻一代的楷模。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以此为榜样,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奉献精神,做一个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有为新青年。

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王晓燕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1102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