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2023-11-16 15:04 杨本群 

近日,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1300余名教师参加。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报告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及工作方向、实验室重要危险源的安全管控措施、交叉学科科研活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危险源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实验室重要危险源安全管理典型经验等内容。报告内容准确、具体,层次分明,突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并以实践性的建议和指导,提供了保障实验室安全的有效措施。

https://www.tsnu.edu.cn/__local/A/37/43/6C110F24895CE3AB4B62E3AA762_809F8B64_57F9B.jpg

学院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是学院落实实验室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教师参加研讨会,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危险源安全管理,精准辨识和有效控制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尤其是对于加强实验室有毒有害化学品、危险气体等重要危险源的隐患控制,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杨本群

审核:李志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