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总支设置 
 理论学习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专题学习活动(一)
2021-04-23 11:47 樊军军 

422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讲——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专题学习,共计40余名师生参加。

c4bfc8d99f61310d824f9b6c609ec68

本次讲堂,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讲授,三位老师分别作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专题报告,通过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带领人民建国立业的峥嵘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奋斗征程;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伟大精神的形成历史和科学内涵。从历史和实践维度诠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人民实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忠诚爱国的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专题学习,全体师生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进动力,始终以党史知识武装自我、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奋勇前进、开拓进取的勇气和信心,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锤炼艰苦奋斗、忠诚为民的优秀品势,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