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文物保护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赴秦安大地湾遗址参观学习
2020-12-24 15:07 张睿祥 

20201223日,我院教师带领文物保护技术专业201833名学生赴秦安进行了为期1天的参观学习。师生参观了秦安大地湾遗址、女娲祠、秦安县博物馆、兴国寺等文物保护单位。

秦安大地湾遗址是我国新石器时代重要文化遗存,持续时间长、文化遗存丰富、内涵深厚。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于史前房屋结构、聚落布局、遗址现状及规划保护有了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学生对于遗址保护模式的理解。在秦安县博物馆考察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收获颇多。此外,同学们还有幸参观了秦安县博物馆策划的临时展“瓜州东千佛洞壁画复制展”。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de3833187cf17f3a3278d7e08d4fc7.jpg

随后,师生还前往与秦安县博物馆毗邻的兴国寺参观。兴国寺是一处建于元代的古建筑群,后经历代修缮保存至今。同学们对元代建筑架梁结构、斗拱风格有了更为直观的学习。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2020.12.23 18级秦安县博物馆.jpg

本次参观学习,是落实学校关于第17-18教学实践实训周的重要活动。在此之前,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马千副研究员受邀为我院文物保护技术专业学生作了《传统修复技术在麦积山石窟的应用》专题学术报告。本次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组织,遵守相关规定,一切活动都有组织、有纪律、有条不紊的进行。本次活动将课程理论和参观学习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生活,还极大的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对以后的学习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