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规章制度
学院制度

 

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每周召集所有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库房管理人员等设计研究本周实验课的计划方案及改革有关实验的具体措施并安排有关实验室工作。

二、在实验室工作中,应发挥理论联系实际,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有关精神,带领全体人员,搞好本实验室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实验室专业建设。

三、全面负责和管理实验室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拟定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实施并督促检查完成情况。

四、根据本实验室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协助系主任按教学大纲要求审订实验教材,编写实验教材和实验讲义,积极进行实验改革,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五、贯彻实施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搞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科学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各类物品和库房管理,审核物品的领用,完成实验室各种信息数据的统计报表。

六、负责编制实验室年度仪器设备、试剂购置计划和仪器设备维修计划的初步草案;组织仪器设备的验收、安排调试及建立技术档案等工作。进行设备维修。

七、制定实验室各类人员岗位职责,根据职责安排各类实验人员的工作任务,负责对专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及考核工作。

八、指导各仪器室、实验室工作,使资源共享,不断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九、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开展评比活动,并派人参加校际间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

十、按国家教育部合格实验室的要求,  布置相应任务,开展工作。 实验室副主任除协助完成以上工作外,根据需要可分管某项工作。当实验室主任出差或外出进修时,可全面负责实验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