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规章制度
学院制度

实验室基本信息管理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制度

一、 实验室的基本信息,主要包括实验室任务、实验教学资料、一般仪器设备和大型号贵重仪器设备指导说明、实验教学研究,对外社会服务参考、科技情报资料、实验室工作人员情况等。

二、 实验室信息是实验室决策和规划的参考依据,收集信息具有广泛性、连续性,能为实验教学提供参考价值。

三、 认真做好各项流动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如教学实验项目开出率、设备利用率、设备完好率、仪器更新率、仪器设备的综合利用率等。

四、 保证信息的质量,认真做好信息的分类、排序、比较、选择等工作,力求制度化、规范化。

五、 认真做好实验队伍的规划和编制,实验人员的选配、任用、培养提高、年度考核和调整充实工作,及时收集和存储队伍有关信息。

六、 做好实验室各类原始数据的收集,以及信息的加工、传输、存储、检索、使用工作,努力开发研制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

七、 认真填报年度表《普通高校仪器设备增减情况表》和学年度报表《普通高校实验任务与人员情况表》并及时归档存储。

八、 本制度解释权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九、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