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日期:2015-05-18 11:14:35  来源:办公室

1.仪器简介

Spectrum One 3.0型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是由美国Perkin Elmer 公司生产的多功能型红外光谱仪。该仪器配置了WINDOWS2000工作站,可进行压片、涂膜、水平衰减全反射等多项操作,具有灵敏度高、操作简便、高信噪比、可靠性好的特点。

2.性能参数

光谱范围:7800-350cm-1   

分辨率:优于0.cm-1

3.仪器用途

3.1化合物的结构鉴定

红外光谱通过测量分子的振动和转动光谱来研究分子的结构和性能,它广泛应用于地质学、化学、医药、材料科学等方面。每种物质的红外谱图都有其特点,通过与标准谱图的比对可确定是何种物质。通过化合物分子的分子式先确定不饱和度,再对分子的结构做大概的估计,利用未知物的红外谱图,可通过特征频率来确定官能团,最后再利用指纹区的特点对提出的结构式进行确定。

3.2定量分析

通过对检测化合物的特征峰峰面积、峰比计算绘制工作曲线,利用工作曲线即可得到待测混合物中该物质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