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职能
中心实验室职能
日期:2015-05-18 11:14:35  来源:办公室

中心实验室以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薄层层析扫描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电化学分析系统;扫描探针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热重/差热综合热分析仪、荧光光谱仪等12台套精密贵重仪器为依托,主要功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实现学校层面上的大型实验仪器设备的资源共享,提高大型实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 服务本科教学工作。承担着化学、化工和应用化学3个本科专业仪器分析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并承担了生化学院一定数量的本科毕业论文与设计方面教学工作;承担我校本科生开放实验的教学工作。

3. 服务我校的科学研究工作。为我校教师科研、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供硬件支撑,并是我校留住高层次人才的有效环境。

4. 社会服务功能。主要为陇东南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研究提供服务,体系了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