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高效液相色谱仪
日期:2015-05-18 11:14:35  来源:办公室

1.仪器简介

Agilent 1100 型液相色谱仪由美国安捷伦公司制造。系统主要由一个四元梯度泵、一个四通道真空脱气机、一个柱温箱、一个手动进样系统和一个可变波长紫外检测器组成。四元梯度泵提供系统无脉冲流动相并确保一定的流量精度;四通道真空脱气机可以使系统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真空状态,避免死体积对测定结果的干扰;柱温箱具有柱识别功能,可以控制左右两柱恒定在不同的温度。电化学工作站提供系统便捷的运行参数和数据采集方法的编辑,并自动记录测定结果和进行数据分析。

2.性能指标

1:四元泵 流量范围:0.00110.0ml/min     压力范围:040Mpa

2:脱气机 最大流速:10ml/min             通道数:4

3:电源:AC 220V  50Hz

3、该仪器主要应用于:

   1、生物化学和生物工程研究(氨基酸、多肽、蛋白质;核碱、核苷、核苷酸、核酸;生物胺)

2、医药研究(常用药物;甾体类药物;抗菌素;生物碱类;手性药物)

3、食品分析(糖类;有机酸及酸味剂;维生素;食品添加剂;食品污染物)

4、环境污染分析(多环芳烃;多氯联苯;农药残留;酚类和胺类)

5、精细化工分析(醇、醛和酮、醚的分离;酸和酯的分离;表面活性剂;聚合物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