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
2020-06-15 17:14  

为调动17级、18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掌握更多关于考研的信息,61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3号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17级全体班主任、16级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及17级、18级有志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院长李志锋首先介绍了学院2020年的考研情况及考研工作举措。化工学院2016级考研人数175人,上线人数78人,上线率45%,其中,16级创新班上线率达55%。李志锋指出,16级同学考研能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既是同学们刻苦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全体教师辛勤耕耘的成果,学院全程全员全方面的为考研学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给予了考研学生极大的支持。最后,李院长寄语16级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能够继续发扬“逆境中求生存,奋斗中求发展”的师院精神,勇于拼搏,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在未来的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鼓励17级有志考研学生不惧困难,乘风破浪,为实现理想而全力以赴。

16级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常新月、王艳、张庆、董继庆、肖娟英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选择参考书、如何看待报考研辅导班、如何安排复习时间、如何面试等方面分享了备考经验。17级学生杨帅代表即将考研的学子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考研的决心,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专心备考,勇敢追梦。

应化系主任、16级创新班班主任司长代进行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及备考指导,司老师讲到“穷人家的孩子,要活成一颗麦子”,通过回顾班上9位考取研究生同学的备考经历,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接着司老师从院校专业的选择、复习时间的安排、考研课程的复习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备考期应注意的问题,让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最后,司老师借用李白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无阻地执着飞翔。

17级化工班班主任郭峰和化工系系主任张建斌也分别做了鼓舞人心的考研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当前的考研形势,坚定目标,从自身发展需要出发,从社会的发展需要出发,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在互动交流环节,1718级学生就考研相关的问题向学院老师及已考取的同学进行提问。在提问过程中,17文博班主任文娟重点向同学们解答了文博专业的考研方向及备考的注意事项。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也让待考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理性、深刻的认识,坚定了部分处在迷茫期同学的考研信心。同时,体现了学院对学生考研的重视和对学生未来规划的人文关怀,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抓手之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