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0-02-28 16:1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到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出人员信息登记,各类排查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自愿积极捐款7087.28元,彰显了化工学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危难时刻见精神。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奉献着青春力量。同学们不惧风雪,走街串巷,入小区、喊喇叭、贴标语,喷洒消毒液,在卡点值班登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1

张兴红,16级应用化学1班学生,中共党员。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加入白银市靖远县防疫志愿者队伍,负责维持秩序,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检查人员出入卡,检测出入小区人员体温。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且感染风险较大,但是张兴红同学没有后退,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在一线,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说明:2

甘伟珍,17级文博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别人还在暖气房时,甘伟珍同学义无反顾走到临洮县新添镇下街村路口,与村委会值班人员一同负责来往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非本村人员劝返工作。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甘伟珍同学在此次疫情志愿者工作中得到锻炼,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说明:3

李江涛,19级化学教育2班学生,共青团员。看到一线医务人员、军人、基层工作者在这场战役中的无私奉献,他和姐姐两人主动问询村民委员会主任,积极报名并加入到甘谷县大石镇梨沟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中,每天在村口关卡认真登记人员出入信息,限制外来人员进入,守护大家安全。由于工作的认真,李江涛同学受到了梨沟村村委会的表扬,这更加坚定了他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

 

说明:4说明:5

说明:6说明:7

说明:8说明:9

说明:10说明:1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化工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团委号召,与全国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团结奋战,积极主动加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乐奉献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