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防诈防骗知识@了你
2020-11-17 15:44 苗安 

随着互联网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电信诈骗悄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电信诈骗案例屡见,新型电信诈骗显现出诈骗载体网络化、诈骗方式多样化、诈骗对象学生化的特点。学习防骗防诈知识,增强防骗意识,提升化危能力,已经成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必修课。

说明: 1

    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我们一定要牢记十个凡是,提高防诈防骗意识。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你汇款的,是诈骗;

2、凡是要求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是诈骗;

3、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求你先交钱的,是诈骗;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按要求汇款的,是诈骗;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是诈骗;

6、凡是要求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是诈骗;

7、凡是要求你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是诈骗;

8、凡是自称老板(领导)要求汇款的,是诈骗;

9、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是诈骗;

10、凡是陌生号码发来链接要求你点击的,是诈骗。

说明: 2

学习防骗防诈知识,增强大学生防诈防骗意识。懂得如何防骗防诈,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不相信、不透露、不转账、频认证、快报警。远离电信诈骗,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说明: 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