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就业征兵 
 评优选先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11-05 11:37 王飞 

各位班主任、辅导员:

为认真贯彻并落实学校113日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做出如下安排:

一、各班于本周内召开一次学生安全主题班会,围绕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全面开展一次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二、各班主任要继续加强舍安全隐患摸排和检查和整改,教育学生不得在宿舍放置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不得使用违规电器、劣质电器、严禁私接电线,将电源插座放置床铺,并提醒学生离开宿舍是切开电源,严防火灾;严禁在宿舍酗酒、赌博活动。

三、各班对本班校外住宿和问题学生(特别是心理问题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并将摸排及时报年级辅导员。

四、各班主任要切实履行学生管理职责,及时妥善处理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教育帮扶各类问题学生,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

五、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教育,针对近阶段师园路交通混乱及南校区羲皇大道天桥维修,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上下课过马路提高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确保人身安全。

六、切实加强校园贷、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的防控工作。要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翻新、手段层出不穷的现象,教育学生提高防骗意识,警惕、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电信诈骗。

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和健康打卡制度,特别是加强学生外出管理,严禁学生无理由外出行为,摸清并密切关注在校生的动态及去向,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查清楚原因,做好登记备查。

八、要加强对学生微信、微博、QQ及网络言论的管理,特别是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管控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认识,不得利用网络散布不当言论。

各班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学生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性,认真组织落实上述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相关班会记录,并于下周二(1110)前将主题班会召开情况、班会照片和摸排结果报年级辅导员,学院汇总后报学校。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1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