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简介 
 培养方案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人才培养>>专业简介>>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简介
2020-05-15 16:01 学院办公室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工程意识和创新创业意识,具有较好的文化和科学素养,具备化学工程与技术及相关方面坚实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工、能源、材料、医药、轻工和环保等部门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重视实践能力和工程能力的培养,探索出实习+就业的一体化培养模式,先后与新疆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化工园区、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等数家国家级或省级开发区建立合作关系,与园区内的数十家化工类企业签订了实习就业合作协议,逐步形成了东至长三角、西至新疆、北至内蒙古的校外实践教学和就业网络。化工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自2012年以来,陆续建成了化学反应工程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和化工仿真实验室等几个专业实践教学平台,校内专业实训平台正在积极申报中。

20172018年,我院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技能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2019年,两支代表队双双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技能大赛西北赛区一等奖,在西北赛区总分排名第十二名,在甘肃省排名第二。在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多次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二等奖。近几年来,包括考研在内的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主干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制图与AutoCAD、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化学工艺学、化工设备基础、化工设计基础。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